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英国剑桥大学2021年暑期线上项目(4周)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1:36    作者:     点击:

一、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英国剑桥。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八百多年的校史汇聚了牛顿、霍金、达尔文、图灵、华罗庚等科学巨匠,弥尔顿、拜伦、丁尼生、培根、罗素、维特根斯坦等文哲大师,克伦威尔、尼赫鲁、李光耀等政治人物以及罗伯特·沃波尔(首任)在内的15位英国首相。截止2021年3月,共有120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二)、11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六)、7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八)曾在此学习或工作。

剑桥大学在众多领域拥有崇高学术地位及广泛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2020-2021年度位居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6、QS世界大学排名第7、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

该项目由剑桥大学格顿学院(Girton College)开设,格顿学院创立于1869年,是剑桥大学31个学院成员之一,开设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教学和科研实力名列前茅。



二、2021年暑期线上项目介绍

项目1:商业(Business)项目(4周)

【课程设置】该项目包括四个模块:

(1)企业财务(Business Finance):深入了解宏观经济状况对企业运行的影响以及政府如何控制经济的发展速度;学习会计原理以及如何利用它们进行企业评估;探讨企业可能会面临的财务机会和挑战,学习企业财务分析方法。

(2)商业领导力(Business Leadership):从企业的角度分析、探讨企业行为及其管理;重点分析企业的组织架构、运作方式以及员工管理。

(3)经营策略(Business Strategy):学习商业管理理念和理论框架,探讨在面临复杂挑战时企业如何作出战略规划。

(4)社会责任性投资(Responsible Investing):学习社会责任投资的原则及其对投资者和公司的影响;讨论全球最大的促进负责任投资基金之一的挪威政府养老基金全球组织的情况。

总课时45学时

考核方式考试、写作和演示。

【授课方式】线上


项目2:经济学(Economics)项目4周)

【课程设置】该项目由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组成,包括三个模块:

(1)宏观经济学及其经济、政治和社会因素:学习宏观经济理论的历史发展,深入了解关宏观经济理论的核心观点。

(2)诺贝尔奖获得者研究:通过研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独特理论见解,学习微观经济学分析的基本知识。

(3)对民主资本主义的哲学思考:通过学习西方的传统哲学思想来探索民主资本主义作为一种政治经济学的理论起源;反思民主资本主义的伦理和政治意义,探讨其与经济理论的关系。

【总课时】45学时

【考核方式】演示(30%)、期末论文(30%)、期末考试(30%)、课堂表现(10%)

【授课方式】线上


项目3:工程学(Engineering)项目4周)

【课程设置】该项目所涵盖的三个模块正是剑桥大学享有盛誉的高科技领域,包括:

(1)纳米技术:研究什么是纳米技术以及在纳米技术的应用;探索现代科学的发展,并了解它如何为纳米技术奠定了基础;分析物质特性背后的基本科学原理;详细研究纳米材料,包括纳米颗粒,例如石墨烯、量子点、碳纳米管和纳米线,并描述它们的制造方法。

2)喷气发动机:探讨如何将不同的“冷金属”零件集成在一起以实现喷射推进;介绍这种革命性技术的过去,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学习引擎运转的基本思想和基本原理;讨论下一代喷气发动机的发展方向和挑战。

(3)量子技术:研究什么是量子技术及其应用;探索量子力学的基础,以及量子力学对科学研究的促进作用;研究量子技术在计算、数据存储、信息处理和其他领域中的应用。

【总课时】45学时

【考核方式】每个模块的考核方式为演示;纳米技术模块还包括考试。

【授课方式】线上


三、项目收获

ü 官方成绩单

ü 项目证书

ü 感受世界顶尖学府剑桥大学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

ü 每周可参剑桥大学线上学术讲座


四、项目时间及报名截止日期

2021628-723日。该项目名额有限,报名额满为止。


五、申请条件

· 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 具有良好的英文基础,能够适应全英文授课。


六、项目费用

19800元人民币/项目。该费用包括:申请费、学费、材料费和项目管理费。


七、报名、咨询方式

Kevin老师 微信:Newivyke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