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2017年暑期带薪赴美社会实践项目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17:53    作者:     点击:

各院系、同学:

为增加我校学生海外实践经历,开拓国际化视野,我校开展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项目的特点在于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组织沟通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为学生未来出国深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现将2017年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介绍

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即 Summer Work & Travel USA。该项目是由美国国务院教育及文化事务局根据美国政府于 1948 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制定的面向全世界大学生的暑期文化交流项目。此法案于 1961 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 50 余年,每年约有十五万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 J-1 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 2-3 个月的短期社会实践。并利用实践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项目的特点在于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并享有全程的医疗及意外保险。每位参加项目的学生以合法纳税人的身份美国企业进行社会实践,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这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减轻赴美学生的经济负担。

项目的实质是提供给大学生一个赴美短期非专业性实习岗位,所有岗位均为基础性、入门级工作,正是由于是基础性的工作,学生在工作过程中不会有太大的工作压力,可以从更轻松和自由的角度去了解美国生活和文化。

(一)学生的收获——学生时代人生转折的基础

1.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2.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3.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4.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5.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足以担负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6.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大世界观

7.考察美国大学

8.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9.完备资质的出境法律保障

(二)参加条件

1.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就读大学生

2.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经过学校审核推荐

3.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综合评估

4.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

5.愿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三)实习岗位及职务

1.销售助理:接待顾客、卖快餐和小吃、回答问题、收银员等;

2.游乐园工作:卡通人物造型、活动主持人、食品销售、公共区域清洁、游乐设施维

护、门票销售等;

3.厨师助理:西餐配菜、制作糕点、协助厨师、清洁厨具、初级烹饪等;

4.酒店客房: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清洁浴室、吸尘清扫等;

5 .泳池巡视员:检测泳池水质、发放泳具、协助救生员巡视泳池安全状况等;

(四)项目费用:

申请服务费:2000元人民币

项目费:18500元人民币

费用包含:申请评估、美国使馆签证前辅导、美国使馆签证预约、美国带薪实习岗位申请、核发DS-2019表(申请J-1签证必备文件)、安全教育及行前培训以及抵达美国后的集中培训、美国实习期间全程医疗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期间)、美国当地紧急支持服务。

费用不含:往返机票、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I-901 SEVIS费用。

(五)实习时间:

 习 :2017年06月15日-09月15日( 部分岗位开始时间可在六月底)

旅 行 期 :2017年09月16日-10月15日( 需要根据学校要求安排旅行时间)  

(六)我校教务处给予政策:

凡成功参加并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回校后的补考或重修成绩均按正考成绩录入!

 

报名联系方式:18636656952(校外事办助理)

校外事办地址:行政楼418室

校外事办电话:0351-3566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