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际交流 > 合作伙伴 > 正文
申办因公护照、赴加交流流程
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2:46    作者:     点击:

 

1. 白底二寸彩照,填写出国申请表(院外事办领表)。

2. 等待批件(院外事办办理)。

3. 拿到批件(省外办)和政审表(省教育厅三层320领取,一式两份)。(院外事办负责领取)。

4. 个人填写政审表,院组织部签署政审意见,院党委书记签字,加盖院党章,院外事办统一送教育厅外办,相关处长和贾坚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签字后,领回。

5. 外事办提供加方的邀请函和行程表。

6. 个人到指定地点进行外事培训和安全培训。

l 外事培训:带批件及批件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工作证、白底二寸彩照(护照照片,任一照相馆都可以)一张,在文源西巷审计厅办公楼五层506办理。填卡、贴照片、复印、领资料、缴费(70元)、听取培训。

培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九点。

负责人:常奇艳(外事培训,因公护照制作)。联系电话:4044030

l 安全培训: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工作证、白底二寸彩照一张,批件复印件,到迎泽大街388号国际大厦九层进行。

电话:4040840。

培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九点至11:30,

下午15:00-17:00,缴费50元。

7. 个人申报到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想听的课程,交赵(晓红)处长。

8. 带批件及批件复印件,政审批件,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白底二寸彩照4张,外事培训复印件,安全培训证、目标责任书、加方邀请函(电子及纸质原件及复印件)及行程表等到迎泽大街388号国际大厦3层出境手续办理处制作护照申请卡,届时需在那里填写一些资料,包括父母的身份证号,并需要确定离境的具体时间。工作人员会发一份英文的证明,需要打印在带有我院抬头文件纸上,并由张晓宾签字,加盖院办公章。领取护照时将此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交给此工作人员。

9. 带批件及批件复印件,政审批件,身份证及复印件,工作证,白底二寸彩照4张,外事培训证,安全培训证、制作护照申请卡、加方邀请函复印件、行程表等到迎泽大街388号国际大厦23层2309室申请制作护照。护照制作需要3个工作日。6、7、两项共需缴费大约1000元/人。

10. 护照做好后需本人到迎泽大街388号国际大厦23层2309室签字。然后到3层办理签证手续。需要加方的邀请函和行程表以及第六条中提到的带有我院抬头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11. 省外办将签证资料(切记:邀请函、行程表和出境日期的时间要相一致)寄出3天后,打电话到北京010-64075209,找贾老师问申请是否已送加拿大驻京大使馆,有无问题。如没有问题,10个工作日后即可领取。

12. 和学校人事处签订协议,担保人签字,人事处长签字,财务处借款(人事处长签字)。

备注:

13. 一旦确定了出境时间,就可以定票了。

14.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地址:迎泽大街388号国际大厦(迎泽桥东,省委对面)23层2309室

15. 出国管理处:电话:4047705/4040529,处长:郝文杰,副处长:赵晔,因公出国手续批报:赵东明,139942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