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副院长刘志明会见韩国全州大学客人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7:34    作者: 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419日下午,副院长刘志明会见了到访的韩国全州大学(전주대학교Jeonju University)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柳寅坪教授一行,人事处、国际处以及外语系、体育系、设计艺术系、经济管理系、机械工程系、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刘志明首先对全州大学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并强调随着学校的发展以及应用型大学转型建设,需要尽快提高中青年专任教师队伍的博士化率。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大学的合作,拓宽专任教师攻读海外博士的渠道,并拟出台相应的鼓励政策。

柳寅坪院长和李健熙博士介绍了全州大学的概况、专业设置、优势学科,并表示全州大学为积极响应韩国教育部“亚洲校园”计划的号召,拟在学生交流、科学研究和师资培养等方面与山西高校进行交流与合作,全州大学愿意为我院中青年专任教师赴韩攻取博士学位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并热情邀请我院访问全州大学。

会见后,韩国访问团还与我院有意向赴韩读博的中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座谈。韩国语中心的洪盧祼教授还详细地介绍了全州大学博士计划的语言要求与语言教学。

全州大学是韩国名校之一,连续多年被韩国教育部评为国家级最优秀大学,成功入选韩国教育部‘LINC’与‘BK’领军大学(“双一流”),是“韩流”文化产业发祥地之一。全州大学在教育学、英语语言文学、工商管理、国际贸易、环境生命科学、文化技术学、体育学、机械工程、设计学等专业提供博士学位。

全称为“亚洲大学学生交流集体行动计划”(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 in Asia),是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自上而下达成的教育交流计划。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由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同中国教育部、日本文部科学省联合制定的,促进三国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而制定的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