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高校联盟关于报名参加西澳大学短期课程的通知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6:46    作者: 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山西高校联盟

关于报名参加西澳大学短期课程的通知

一、学校简介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创校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Perth),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洲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大学联盟(WUN)、昂宿星大学联盟(MNU)成员,曾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名列第91位。

西澳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校内古老的罗马式建筑,古朴庄严的走廊,巨石铺垫的人行道,随处可见的绿色草坪和千年古树,构成了风景如画的校园。它所处的城市——珀斯(Perth),几乎是最能诠释澳大利亚自然景观和真实生活状态的城市。 

二、项目介绍

为配合中国合作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社会考察和实践能力,西澳大学国际学习中心接收合作院校学生于2019年暑期来校参加为期3周的短期课程。该项目以西澳大学成熟运营多年的短期访学项目为基础,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包括理论课程、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社会考察和活动课、课题研究等;学生注册为西澳大学访学学生,获得学生证,完成课程后可获得西澳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和成绩单。项目期间学生入住珀斯当地寄宿家庭,增进文化交流和社会考察。

项目主要内容如下:

上午的课程一般为理论课,每班约为15人,学习英语语言和澳大利亚历史文化课程、批判性思维和跨文化理论课程等,每周20个学时;

体验插班课程,在西澳大学开学期间(一般为7月底),学生可以按照西澳大学课程表选择插班和在校生一起上课,加入世界名校全真课堂;

举办专题讲座和相关交流活动,和西澳大学教授、在校学生一起交流,为学生在学术道路的选择、创新创业思维的激发等方面提供启迪;

组织考察调研实践。下午一般为考察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到西澳大学相关学院、当地著名场馆、自然景观点、社会团体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吸收管理思维和方法;

课题研究和成果汇报。学生分组承担一个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完成数据可视化并得出结论,同时总结本次学习的成果,在项目结业当天进行成果汇报,通过考评后可获得西澳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三、项目时间

课程:2019729日—818日(暂定,21天)

悉尼、堪培拉文化参访周:818-24日(可选)

学生报名:201941日—425日(各联盟成员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报名时间,最迟须在615日前结束报名)

澳洲签证无须面签,主要材料包括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等彩色复印件,在读证明、父母银行流水(5万元人民币以上余额)等,请有意参加项目的同学,提前办理护照和准备签证材料。

四、费用说明

3周访学费用共计450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1万元(根据汇率浮动);以上费用包含学费、活动课费用、住宿费、寄宿家庭早晚餐费(周末含3餐)、部分公共交通费;不含国际往返机票费、签证费、境外保险费、部分午餐费和个人消费。

如经济条件允许,学生可选择第4周赴悉尼、堪培拉文化参访,到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参观交流,并参访澳洲东海岸著名设施和景点,为期65晚,费用为1900澳元,具体请咨询项目部老师。

其他费用参考:

太原—珀斯(悉尼)国际往返机票约6500元人民币,参考携程网南航往返直飞报价,报名后由带队老师和学生共同协商购买同一航班机票。也可统一组织订票,费用按航空公司当天官网价格多退少补。

学生可获得当地交通卡,享受学生折扣,交通费标准约成人三分之一左右,卡内已含交通费约50澳元,交通费用不足的,学生可以自行充值。

澳大利亚签证费约950元人民币,项目报名后由西澳大学指定工作人员统一收齐资料和申请网签。

境外保险要求购买身故险达到100万元人民币,且涵盖出发和返回当天全天,否则不能参与项目,可组织统一购买。

其他开支:午餐费10澳元/餐,个人零花钱。

五、资助支持

1.报名人数达到30人以上(含30人),西澳大学给予每生学费减免200澳元。

参加人数达15人以上时西澳大学资助一名带队老师的基本费用,(名额由山西高校联盟进行分配);

联盟内成员高校招生人数达到10人以上(含10人),西澳大学共资助该校5000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优秀学生参与项目。

六、申请条件

1. 仅接受山西高校联盟成员的学生申请,全日制本科、研究生;

2. 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

3. 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七、报名方法

打开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2gQvdf,在线提交报名表;

项目咨询:

附件:西澳大学短期访学项目简介

山西大学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