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吴刚访问美国博伊西州立大学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7:07    作者: 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应美国博伊西州立大学副校长托尼·罗克博士(Dr. Tony Roak)的邀请,我院党委书记吴刚于3月4日至7日赴美国博伊西州立大学(Boise State University,简称BSU)进行校际合作交流访问,化学与化工系主任牛宇岚教授、材料工程系主任李振中教授和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李建平副教授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晓宾随行。

访问期间,吴刚书记与博伊西州立大学副校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学生留学、教师互派访学以及教学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进行了友好协商。随后吴书记一行访问了博伊西州立大学商学院(简称COBE),观摩了会说中文的Jack Marr教授的《国际商务》课;访问了工程学院(简称COEN),实地调研了计算机中心、学生公寓等场馆设施以及与学生实验实训相关联的、极具工程应用特色的MakerLab中心、Albertson 图书馆;访问了国际交流中心,与负责国际学生管理以及语言教学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访问团还利用三个中午的时间,与六名中国留学生、十一名华裔教授以及国内派往Boise State的访问学者分别座谈,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学生、老师在Boise State学习、工作的情况。

博伊西州立大学成立于 1932 年,提供190个领域研究的 201 个学位-从技术认证级别到博士等级的高等教育。

博伊西州立大学所在的美国爱达荷州(Idaho)与山西省为友好省州。

我院已于2018年与博伊西州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2018年,博伊西州立大学的商学院、工学院以及国际招生的负责人分别三批访问我院,作为第一次回访,吴书记此行将进一步提升两校之间的理解与沟通,促进我院的应用型转变,也是中美两个友好省州之间的一次重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