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聘请山西省“百人计划”专家Stephen Mark Lipka 博士和山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李灵宏博士为客座教授
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2:05    作者:     点击:

9 4 下午,我院聘请山西省“百人计划”专家Stephen Mark Lipka 博士、山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李灵宏博士为客座教授仪式在材料工程系会议室举行,院长霍世平出席仪式。科技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材料工程系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副院长梁玉蓉主持仪式。

副院长梁玉蓉简要介绍了两位博士的基本情况,并向两位博士介绍了我院相关学科团队的情况和成果,希望双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找到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

院长霍世平为两位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仪式结束后,两位博士与材料工程系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Stephen Mark Lipka 博士介绍了在生物质炭材料方向取得的最新成果,创新性地提出了具有石墨烯特征性能的球型炭材料,并已完成了电化学特征分析和超级电容性能测试,将在中国完成 Lipka 球型炭材料技术和世界上新一代锂氟电池技术的产业化。李灵宏博士介绍了美国德益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的重点应用领域,包括智能电网、工程机械、航空行业、特种装备、物联网及电动汽车等多个方面,希望能够从产学研合作、实验室共建等方面与我院达成合作。

Stephen Mark Lipka博士,山西省“百人计划”专家,1985年博士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材料科学专业。先后承担50余项科研项目,获得资金支持近400万美元;发表文章、专著、国际会议受邀报告近100篇,作为大会主席连续三年(2004-2007年)举办电化学学会会员委员会、电化学社会技术研讨会“氢和金属氢化物电池”,“电化学学会电化学电容器技术研讨会:应用基础”等;获得授权专利20余项。创建美国法拉第能源公司(Faraday Energy, Inc.)并担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

李灵宏博士是美国德益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人、德益创新(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长期从事先进超级电容技术的开发及应用研究。2012年,李灵宏博士联合世界超级电容技术权威Andrew Burke博士创建德益科技有限公司(DAE TechnologiesInc.,Davis),共同研发出新一代高能量高功率低成本超级电容技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