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工作推进会和第二次外事联络员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1:41    作者:     点击:

为了推进并落实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和“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11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召开了“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工作推进会和第二次外事联络员工作会议。副院长梁玉蓉、工程专业系部主任及全体外事联络员参加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晓宾主持。

在“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副院长梁玉蓉就我院2017年公派出国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我院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工作对于我院应用型转型的意义,提出了工作要求。张晓宾处长就省教育厅及我院关于 “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的政策安排、指标分配、网上申报、配套经费等做了详细说明。

在外事联络员工作会议上,张晓宾处长就我院今后几年的“国际交流合作、教学科研国际化”计划向全体联络员做了说明。随后,与会联络员围绕在校生参与国际交流、联络员工作方式及效果、校内的公众平台利用、面向在校生的宣传渠道拓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

在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在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战略指引下,努力完成高等教育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与国外更多的、更高层次的高校建立校际交流,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平台,为我院引进更多的国外先进教学科研资源,国际处在接下来工作中,将在顶层设计、政策倾向、经费支持、机制创新、理念提升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支持,开拓更大的空间。2017年,我院圆满完成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公派出国项目, 派出的6名工程专业教师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进行了一个学期学习顺利回国。2018年,我院将继续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